close

北極之光 

 

說實話 剛開始我一直記不清楚

到底是北極之光 還是北極之星

和朋友介紹時 常常講錯劇名XD

到在980410看了之後,我永遠不會講錯劇名了。

因為 北極光 在那個貝羅 北緯69度的地方 是永夜的

是那天妹子對小老頭分別時

妹子說:天一亮我們就分開

小老頭:我希望天永遠都不要亮

在那邊 妹子和小老頭才能永遠在一起

妹子的媽媽,楊麗音飾。看著老公初戀情人的情書,保藏、收集編號得好好的。
希望藉著那些情書知道怎樣愛老公會更好,有著寬大的心,但也偶有女人的小氣。
但後來怎知那些情書的主人也帶走了她的老公,她說:你走了就不要再回來了。
楊麗音…我愛你。

妹子的爸爸,朱德剛飾。
一個本省口音的人,因為初戀小鳳的為了家計淪落風塵,而另娶楊麗音。
對於小鳳有著最美的依戀,但後來的生活磨難了他的心,直到再遇到小鳳。
直到再聽到小鳳說,希望和他一起看北極光。而開始了心的跳動開始自我放逐到阿拉斯加

妹子,王月飾。
那個甜美的笑容、銀鈴般的笑聲,可是個性遇到愛很倔強。
對愛的堅持和潔癖。容不下小老頭的初戀-潘舒慧,即使那只是一個曾經。
妹子父親離開的那個晚上,
妹子對小老頭說:"你會和我爸一樣為了那個潘舒慧離開的。
我不要那個未來。
你走,你走,我不要和你說再見。因為我們永遠不會再見。"


小老頭,董至成飾。
第一次看到他演舞台劇,從小演老。
這部戲看了兩次,明顯覺得第二次看到他感覺不一樣了。更入戲,更能帶觀眾入戲。
那時他看他妹子舉手看遠方的姿勢,接下來小老頭會右手捧心的痛苦。

所以這變成他們的sign,一個別人不會理解的心痛。
他曾對妹子說,我為了你在台灣地圖上圈選了一千個地方。
我們一起來流浪,每個地方待一個月,這樣會流浪80多年。
在那天爭吵分手之後,小老頭實現他對妹子說的,開始在那一千個地方流浪。

小君,季芹飾。
很令人驚訝,不也不該說驚訝。
小君一個最後實現了三代的願望,終於去成了貝羅。
那個一輩子一定要和自己相愛的人去的地方。
許了那個願望,妹子爸、妹子都在了。團圓了。
承載著上一代的心願、揹負著自己的情傷。
妹子對小君說:小君 你知道愛是什麼嗎? 愛是一種付出,愛是一種承載。

Crazy,4/10-曾國城飾;4/17樊耀光飾。
曾國城這個天生的痞子,演這個角色太稱職了也太搶演了。
那個啤酒肚在劇中的抖動,那個一臉賤樣。想像被600個鍋貼貼滿全身的樣子XDDDD

光光在劇中戴著假髮,天生的痞子效果有差於曾公國城。
可是他費心的加了一些台詞、效果,不知道是因為第一場我坐第11排,第二次我坐第4排。
第二次中我看更清楚也聽更清楚台詞。
之前的一些迷惑我也解開了,光光的口條清楚的表達了我之前的問號。
不一樣的crazy。

小鳳、Crazy原本的女朋友,張本渝飾。
張本渝演那個嬌嗔的女友和對妹子一往情演的小鳳。
角色區別除了舞台裝束的不同之外,語調高低、身體的擺動都有很大的不同。
有成功的將角色演活。
我最動容的是小鳳在唸情書、妹子家門口排徊、和妹子爸敘說想要和他一起看北極光。
小鳳的角色 張本渝演得很成功。

同一部戲看了二次,因為劇中Crazy的角色是由不同的二人分別飾演。
曾國城的演出果然很讚,樊耀光則是盡力在大家對孫爸印象中演出不一樣的痞子。

這整部戲中,感受最深的就是楊麗音了。
我想看過戲的就知道其中的換裝。
楊麗音和王月都有這樣的換裝表演,可能是經過一個景片之後,就會換裝。
而且那個換裝是全身上下都換。
楊麗音在開個門之後就把原本的歐巴桑穿著換成新娘服戴頭紗之換裝之快。
從原本的歐巴桑行徑之後變成初嫁娘的嬌羞。

從在戲中知道女兒過世的堅強,到後來還是抱著丈夫的初戀情書整理不放時,
小君問說阿嬤 這些可以丟了啦。
阿嬤:"其實你阿公已經死了,在離開之後的一年之後就已經死了。

我連你媽媽都沒說。
我很感謝你阿公,因為他離開之後有寫二封信給我。
解釋離開的原因,直到死時手上還握著我的相片。
當地旅行社跟我說他死時剛好離家一年整,離可以看北極光的阿拉斯加還有1314公里。"

1314,是一生一世還是一生一死呢...

阿嬤邊講邊笑接著就哭了,說那時你阿公離開我時流乾了眼淚。
你媽過世我也沒哭。
我留著信,是因為我想記住你阿公的樣子。

楊麗音的功力太強大了。

我也要特別提劉珊珊。
她演得好棒,雖然不是劇中牽定劇情的主角。
可是後來她說:紅樓對我就像是併排停車,來是為了走。永遠不會在身邊久留。

我看二次,都哭得很慘,二次哭得眼睛都很痛。
第一次還好有阿菲的毛巾,但我第二次忘了帶了。哭濕了紙手帕。
同行的友人也哭了…
還好我帶一包的紙手帕。

看第一次是戲迷的感動,戲中的梗,跟著大家一起笑、該哭時默默的吸鼻子、擦眼淚。
第二次則是因為知道劇情的發展,在前面該笑時我會默默的流淚,
因為我知道那個甜是會有後面的苦。
看到小老頭愈覺得他也是苦的。
第二次的眼淚沒第一次多,但心痛的比較多。

北極之光,北緯69度,阿拉斯加的貝羅。

對於戲中我的遺憾是,我想知道那夜小老頭和妹子分開的那個晚上。
小老頭對妹子寫得那封信是什麼內容呢…
那是一個殘缺的情書。因為,信的主人永遠都不知道。

我好喜歡戲中的玩偶--小妹。那個永遠把手舉在頭上看向遠方的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