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門二春鬥 


雲門二的春鬥

恰好朋友的室友是雲門的行政總監。
所以很幸運的拿到友情價的票。
最前面的排,而且舞台地點在台北新舞台,才票價900耶。
很拉奇。

雲門二的春鬥是雲門二-十週年的獻禮。

五位不同世代的編舞家不同的舞目所作的PK。

一剛開始先是影片介紹雲門二緣起,接下來是雲門二在這十年之間的演出、
除了大舞台之外,也深入各地鄉鎮、學校。
當介紹到嘉義的中正大學和當地學生一起跳著薪傳時,感動透過影片傳達坐在台下的我。
雞母皮起來了…
後來介紹雲門二的早逝編舞家,當談到羅曼菲時,我看著她獨舞的旋轉,
我似是被風給吹過的和她一起飛舞。

之後就是五部舞目開始的呈現。
先是古名伸的-緘默之島。
藉由一張長桌一男一女舞者,在桌上、桌下、桌旁二側的拉扯、揪葛。
帶出濃濃的不捨、別離、默視、愛戀。

後來是黃翊-流魚。
多人男女的群舞,藉由女生的長髮舞動帶出空間的流暢。
男生肌肉的線條、女生的肢體擺動,身體的延長。
似看到空間在翻轉。

羅曼菲-愛情。
有別於之前的舞蹈,劇中的配樂是幽揚的小提琴,
濃厚的古典音樂,男女的俏皮、熱戀的不捨。
和音樂的搭配性很強,是一個不同於前面的舞作。

林懷民-音樂盒。
一個女生的獨舞。
背景音樂是望春風的音樂,從本來的單音節到後來的音樂合聲多了起來。
從一開始的配合音樂的單調旋轉到後面的合聲多了起來之後,
開始多了一個人的孤單和表演。
為了有人看而開始的旋轉為了比較多的原素而開始的熱切。
但音樂盒總會有關上的時侯,幕也總有落下的時侯。

鄭宗龍-牆。
請恕我這隻舞無法完整表達。
因為…我睡著了。
我一開始有堅持,但音樂的重複性、一開始的舞步重複性。我就不支倒了。
等我醒來時我睜大眼睛看著想說…啥時換衣服的。@@a
再轉頭看隔壁的臭屁,他也倒了。
真的很對不起雲門二的所有人。

可不管如何,最後還是得說,看舞的經驗我是匱乏的。
但對於舞者們真是太崇敬了。
因為這五隻舞的舞者都是原班人馬,不是說一隻舞換一個人來跳。
每隻舞每個舞者都是全力舞出。

下次我還是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