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侯 只有三台的時代 總是看著台視新聞 看著、聽著那時代被包裝過的新聞

在飯桌上聽著老父親說著他那時怎對日本抗戰、怎殺共匪的 聽著他那個年輕 以當時來說相較其他的兵之下是好些的黃埔軍官歲月

生長的環境是封閉的 同一個村子裡的人說著國語 進入公立國小充斥著聽不懂的台語世界

說實話 小時侯我是有優越感的 雖然家裡沒錢 雖然很多人說外省人來台灣是帶著大把鈔票來的 但我家就是沒錢

可優越感從何而來呢? 是從聽著父親江蘇老家是怎樣的大戶 想像著 那個地大物博

可兩岸未開放之前就已經聽到消息是已殘破、已家破人亡 為的是地主、為的是有國民黨的兄弟在台灣 變了 很多事都變了

我爸說的那些 只是在我和他的親子回憶中了....

之前身份證上的戶籍標示 讓我錯亂很久 讓我對江蘇宿遷有莫名的歸屬感 但我又出生在台灣基隆

還好我清楚我是台灣人了 可 我也算是喝國民黨奶水長大的吧 這變成我的原罪

因為若我不積極反KMT 若我還是試圖站在中線評論一些事

在家裡我變成我娘眼中的反判份子 這個女兒白養了

在外面若想要溝通時 我變成親中派的一個傢伙 變成阿六仔同夥的

我開始噤口 不說了可在心中我還是有我自己的那把尺

但對於公共的事務 我仍保有我的熱情和雞婆 我不只把環境看成只有台灣 我看全世界

我知道我要從自身起環保 面對朋友我會試圖用行動影響

今天在噗上 因為 有噗友將軍購預算被擋下 後來"傳言"這筆預算移轉到眷村改建 我又一下衝動了

說實話 我也不知 眷村改建真的建了嗎? 但 這個傳言是真的嗎? 我也就回噗說 不要把傳言搬上來 畢竟這還是傳言呀

馬上算被反擊了吧 我也笨 不該衝動的 被劃為阿六族群的人

當下我難過 挫敗 因為 在台灣環境上 我怕的就是 最後 自以為我知道我是台灣人時 別人不承認你了...

要獲得那樣的認同 除非 你要說同樣的論調 那這樣就不是我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